水♛卍

我愿我喜欢或重视的人永远开开心心每一天,幸福美满每一刻,潇潇洒洒每一步,红红火火每一秒。

【魔道祖师】起舞弄清影

凄郁:

第十五章

        空间内在众人正前方,如一滴墨滴入水中慢慢晕开。白色渐渐褪去,呈现出画面,正是云深不知处。

        【卯时,天色微亮一派安静祥和,寂寥幽深。但奇怪的是入目的云深不知处宛如画像一般死寂,镜头在其游走。

        院子里房屋前那棵秀丽的玉兰树枝条微微倾斜。此时正处盛夏,白洁的玉兰含羞待放,每一朵都略微透出红润簇拥在纤细的枝条之上。所有枝条都倾向于一处,仿佛正随风摇晃。但仿佛仅仅是仿佛,静立也仅仅是静立,它们只是屹立在那,没有丝毫异动。

        高崖下丝绸般的水帘处于棱岩之上。经历过岁月沧桑棱岩也不再是棱岩,早已打磨成光滑圆润的卵石。只是那清冽澄澈的水帘横泻而下,千丝万缕般极其细致铺盖在这一方天地。似泻不泻,欲坠不坠,仅仅也只是铺盖。】

        “云深不知处,真的好美!”藏色散人感叹道。“我以前怎么没注意到?”一边的蓝启仁鄙视的看着她,你怎么可能注意到?那年你来到云深不知处,可把那里搅得鸡飞狗跳,能注意到也就怪了!

        “云深不知处可是被烧过啊,即使被烧过也不减当年风采。不愧是蓝家的百年基业啊!”一修士如是赞美道。“的确如此,真的很美。”不少有人开始附和。

        美是美,可就算再美也是我们的噩梦。那里可是刻了五千多条家规啊!众蓝家子弟在内心哀嚎,可偏偏蓝景仪莫名其妙竟把这句话说了出来!“蓝景仪,你可是有意见?哼!老夫还嫌少!”“什么!五千多条!我当初去才两千多条!”藏色散人大惊。“啥?!两千!藏色前辈,呜呜呜……我们为什么会这么惨!呜呜呜……”“哈哈……”可不可能是因为我啊?我去的时候是两千,儿子去的时候就是三千了,到了景仪那儿变成四千,现在……可能真是因为这样,嘿嘿嘿……

        “青蘅,我当初还没有好好看看云深不知处呢。”青蘅君握住蓝夫人的手,轻叹一口气道:“回去之后我们好好过日子,我再也不会把你关起来了。”“嗯!好。”蓝夫人将头靠在青蘅君的肩膀上,依偎在他的怀里。蓝忘机看着自己恩爱的父母,内心mpp……魏婴,你在哪儿?我好想你!呜呜呜……看了蓝忘机一眼的蓝曦臣:“……”这不是我弟弟,我不认识他!

        【静室里书案旁一鼎三足香炉静置在那。镂空卷云纹,精雕细琢,朴素而不失贵重。轻白的熏香置于卷云镂空之上,柔和优美的线条在空中舞动,给人以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

        临案的床沿一名男子坐在那里。一袭黑衣,黑衣边缘点缀着赤红色花纹,由一根血红色发带扎束这高昂俏皮的马尾。他微闭眉目,衣冠工整,双手搭在两边静坐着。一切都十分死寂。

        突然,他的眼睫颤了颤,因为这个外界所有的东西一切的一切都有了反应。窗外的玉兰树随风飘佛,发出“沙沙”的响声。高崖上的瀑布不再是铺盖着的丝绸,而是澄澈的清流下泻。静室里的那鼎三足香炉也徐徐飘荡着轻白熏香。

        他眼睛动了动一双眸子睁开,墨黑色的瞳孔里净是千万星辰,眼睛里荡漾着清亮的水波。略微消瘦的脸庞,浅浅黑色的柳叶眉,一双多情的桃花眼,高高的鼻梁,粉嫩淡薄的双唇配上那一簇活力四射的马尾,两边悠长的碎发,挺秀的呆毛简直比女人还要美上几分。】

        “这!这是魏前辈?!”蓝景仪第一个大叫出声。“羡……羡哥哥?!”蓝思追不可置信的小叫出声。这一俊美的人,可不就是从小带着他玩儿的羡哥哥嘛?“这是……这是大舅舅吗?”金凌疑惑。这不是他的样子啊?

        想着,他看向自己的母亲。江厌离此时此刻眼神里满是久违。她是有多久没有看到如此神采飞扬的阿羡了?很久了吧。金凌又看向自己的父亲。满脸阴沉,眼神愤怒,然后还有……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就是这个家伙把我揍成那样的!哼!金凌:“……”呵呵,我咋会有这样一个爹?!然后他便看向江澄,江澄此时眼里十分复杂。愤怒有之,怀念有之,不甘有之,痛恨有之,欣喜亦有之。不过更多的是心安,因为他总算回来了。

        “魏无羡他!怎么……”“变回来了……”蓝忘机回答江澄的问题。虽说已经亲眼看到,但还是确定一下为好。“什么?”蓝夫人被他们的话听得云里雾里。蓝曦臣拱手相:“母亲,忘机说在昨晚无羡变回来了。”“哦……不是啊!阿涣。我是想问什么叫变回来了?儿媳以前不是这个样子吗?”蓝夫人迟疑一下这才问道。“回母亲,因为无羡当初是献舍归来,样子是莫玄羽的,所以现在这个才是他以前的样子。”“哦,原来如此!”蓝夫人恍然大悟。“儿媳长得真漂亮,阿湛眼光真好啊!”“嗯。”蓝忘机不清不重的回了一声,耳朵慢慢染上了粉色。蓝曦臣微转头眼睛瞟了一眼蓝忘机,又突然扭过头不去看他。

        “阿婴长得好漂亮啊!不愧是遗传我的基因,真棒!”藏色散人兴奋的拍着手。“嗯!”魏长泽一脸宠溺的看着她,同时又看向镜像中的魏无羡。阿婴这样子简直是取足了我和藏色的优点!

        “哇!魏前辈真的好好看!”“是啊!是啊!虽说以前莫玄羽的样子也是挺好的,不过还是没有魏前辈以前好看!”“嗯!我觉得以前魏前辈的长相不比金前辈的差!若再排一次世家公子榜,我觉得魏前辈应该是第三才对!”“没错!没错!”“噗!!!”金子轩原打算不再去管他,拿着一杯水正准备喝。结果突然听到这句话,还没喝进去的水,立刻就喷了出来!而他的黑脸程度又更上一层。

        “哇~”众女修双手捧心状,内心砰砰的跳着,面色通红,其中也不乏一些男修。他们一齐看着镜像里的魏无羡:怎么能这么好看?!哇喔~~好想……(嘶!怎么那么冷?!)算了!!算了!!别想了!!!人家已经有主了,呜呜呜……(哎?!温度好像好了一点点点……)




~~~~~分界线~~~~~

金子轩:老子咋就不如魏无羡啦?!!

江澄:你哪哪都不如!!金孔雀!死傲娇!!便宜姐夫一个!!!

江厌离:哈哈哈哈……(捂嘴偷笑)

金凌:我咋会有你这样的爹?!

蓝曦臣:我为什么要眼欠去看他?!

蓝忘机:魏婴是我的!!你们想都别想!!!

蓝曦臣:这不是我弟,我不认识他!




上一篇好像没写好,也不知道这一篇怎么样?

有什么问题,点下方评论哦!(*^ω^*)




       



评论

热度(494)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