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卍

我愿我喜欢或重视的人永远开开心心每一天,幸福美满每一刻,潇潇洒洒每一步,红红火火每一秒。

魔道祖师阅读体《终是殊途同归》

晓月路西法:

第四十五章


  【只听这人又道:“既然你把自己送上门来了,那我就……哎哎哎!”


  蓝忘机一只手便把他两只手腕都锁住了。形势逆转,被他反制住的黑衣人惊讶道:“天哪,含光君,你太厉害了,不敢相信,令人震惊,匪夷所思,你居然用一只手就制服了我,我根本没办法反抗!可怕的男人!”


  蓝忘机:“……”他的手不由自主抓得更紧了。


  对方的惊讶变成了惊恐:“啊,好疼。放过我吧,含光君,我下次再也不敢了。你不要再这样抓我了,你也千万不要把我绑起来,更不要把我压到地上……”


看他的言语动作越来越浮夸,蓝忘机的眉尖抽了抽,终于出声打断道:“……别玩儿了。”


  魏无羡讨饶讨得正起劲儿,惊讶道:“为什么啊,我求饶还没求完呢。”】


  这已经不是节操碎一地的问题了,而是有没有节操的问题了。


  现在他们就像去咣咣撞大墙。


  这都是啥啊?你的邪魅狂狷呢!杀人不眨眼呢?呼风唤雨呢? 夜夜笙歌(不是)呢?


   你是戏精吗?一天不调戏含光君就浑身难受?这都什么毛病!!


  算了含光君本来就是他的。


  【蓝忘机掸了掸袖子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淡声道:“请把抹额递给我,魏远道。”


  听到这个陌生的名字,魏无羡愣了,半晌才反应过来,啧啧笑道:“我说吧,蓝二公子,这不,喝醋了是不是?”


  蓝忘机垂下眼睫,魏无羡挡在他身前,一手搂住他的腰,一手托起他下颔,严肃地道:“老实说吧,你这壶醋喝多少年了,怎么藏这么好,我都没闻见酸味。”


  蓝忘机习以为常地配合他仰起脸,忽然感觉有一只不规矩的手摸进了胸口。低头去看,魏无羡的手却已经抽了出来,拿着一样东西,故作惊讶道:“这是什么?”


  那是蓝忘机的钱袋。魏无羡右手将这只精致的小钱袋转得飞起,左手指着它道:“含光君呀含光君,不问自取是为偷。当年他们怎么说你来着,名门之后?世家子弟楷模?好一个楷模呀,居然暗地狂喝浓醋,偷了人家小姑娘送我的香囊,用它做自己的钱袋,难怪我醒来之后到处都找不着它。要不是小绵绵胸口挂的那个小香囊和这个一模一样,我还想不起来呢。你呀你,啧啧。说说,怎么从昏迷时候的我身上把它摸走的?摸了多久?”】


  ……


  #震惊!仙门名士含光君一摊老醋憋了十三年竟酿成醋熘白菜#


  蓝启仁表示暴躁:他蓝家的白菜是你醋可以溜的吗?


  不对啊……这醋……不是白菜自己产的么?那么……熘一下是可以的吧?


  #今天的蓝启仁又在怀疑人生#


  【魏无羡扑哧一笑。那边继续议论:“说起来,这次封棺大典还挺让我刮目相看的,聂怀桑竟然办得不错啊?原先他主动请缨的时候,我还以为铁定要搞砸呢。毕竟一问三不知。”


  “我也是!谁知道他居然主持得不比蓝启仁差。”听他们惊讶纷纷,魏无羡心道,这算什么?今后的数十年里,说不定清河聂氏的这位家主,会逐渐开始展露锋芒,继续给世人带来更多的惊讶呢。】


  “他?一问三不知?你们搞笑的?” 孟瑶摆脱了曾经乱七八糟绑在身上的束缚,笑起来终于带了几丝人气,没了之前刻板的讨好的笑。


  聂怀桑用扇子挡住自己的脸:“三哥说什么呢?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啊!!”


  很多人对此一笑置之,几乎没人发现聂怀桑眼睛里不多见的狡黠。


  【魏无羡把胳膊撑在小苹果的驴头上,陈情在手里转得飞起,道:“我娘说过的,你要记着别人对你的好,不要去记你对别人的好。人心里不要装那么多东西,这样才会快活自在。”


  这也是他所能记住的,关于父母,为数不多的东西。思绪飘飞片刻,又被魏无羡拉了回来,见蓝忘机正专注地望着他,道:“我娘还说了……”听他迟迟不说下半句,蓝忘机问道:“说什么。”


  魏无羡对他勾勾手指,神情肃然,蓝忘机走近了些。魏无羡俯下身,在他耳边道:“……说你已经是我的人了。”


  蓝忘机眉尖微动,正要启唇,魏无羡抢着道:“不知羞,不正经,无聊,轻狂,又在胡说八道,对不对?好啦,我帮你说了。来来去去就那么几个词,真是跟从前一样一点都没变。我也是你的人,扯平了,行不行?”


  逞口舌之快,蓝忘机永远也比不过魏无羡。他淡声道:“你说行便行。”】


  江澄沉默许久,开始和姐姐商量魏无羡的嫁妆。


  魏无羡:哎,别啊!


  虞紫鸢:……


  江枫眠:……


  孩子们喜欢就好呢~


  蓝启仁:曦臣,你看一下忘机的娉礼怎么说。


  蓝忘机:……


  [翻译:叔父开心就好]


  【蓝忘机像是不想再听到任何一个新的名字了,道:“有。”


  魏无羡道:“有什么?”


  蓝忘机道:“名字。”


  魏无羡惊讶道:“有?有的话你早说啊,究竟叫什么。那你还一直不告诉我,害我帮你想了这么久的名字,浪费我的聪明才智。”


  沉默片刻,蓝忘机道:“《忘羡》。”


魏无羡道:“啊?”


  蓝忘机道:“曲名《忘羡》。”


  魏无羡睁大了眼睛。须臾,他捧腹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难怪你一直不肯告诉我了,原来是偷偷摸摸取了这么个名字,用心昭然若揭。可以啊蓝湛你,什么时候取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似是早就料到魏无羡会是这个反应,看着他在小苹果背上前仰后合,只能微微摇头,神色看似无奈,唇角却已悄然无声地浅浅一弯,眸中也有朦胧的涟漪散开。】


  啊!我死了!麻麻我磕到了!


  360°旋转无死角托马斯大回旋原地爆炸螺旋升天!


  后排女修外加一个阿箐一个比一个兴奋,嗨到爆炸,就跟磕了猫薄荷草的猫咪一样,就差起来拿着佩剑舞一曲极乐净土了。


  #你永远也猜不到女人在想什么。#


   【魏无羡迎风看着蓝忘机的背影,眯起眼睛,盘起腿,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能够用这种清奇的姿势在小苹果背上保持不倒。


  这只是一件无聊的小事,他却像发现了什么新鲜有趣的稀奇,急于和蓝忘机分享,叫道:“蓝湛,看我,快看我!”


   如当年一般,魏无羡笑着叫他了,他也看过去了。


  从此,就再也移不开眼睛了。】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n


[终是一坛天子笑,此生不悔入魔道] *n


  伴随着铺天盖地的弹幕, 周围那一圈白色的屏障开始缓缓碎裂,露出原本的世界。


  金光善和苏涉二人消失不见,想必是会地府去了。


  铭鎏没有离开,他一直吵吵着要去不净世和孟瑶谈人生谈理想,魏无羡也就没反驳,默许了。


  他现在满心都是他的蓝二哥哥。


  天空上突然满是乌云,还噼里啪啦的打起了闪电。


  铭鎏一看这阵账,利索的马上就跑,就在他跑出伏魔洞的一瞬间,一道雷光轰隆隆的劈下来。


  魏无羡出手快如闪电,扯住铭鎏的领子用力一拽,正好把他扯出雷电范围。


  铭鎏冷汗直冒:“哥,这是什么情况?我怎么招天谴了?”


  魏无羡狠狠一个爆栗敲在他头上:“你扭曲了时间,让本该消失的真相重现,让我们先了解未来的事,就象征着你对天道的规律宣战了!他肯定要用雷劈你!你还跑那么快,是生怕雷劈不死你!?啊?”


  骂完,还不客气的拍了他两巴掌:“真不长记性!”


  “啊?那怎么办?” 铭鎏挠头,但他知道,自己这个长辈一定有办法的。


  魏无羡挥挥手,随随便便掐出一个咒印:“嗳,江澄,你先带他们下去。我给这小屁孩擦完屁股就到。”


  说着随手吧咒印一挥——


  洞外感受到冥王气息趴着不敢动的一群走尸们缓缓化作烟尘飘散在空气中。


   “走吧。愣着干什么?”魏无羡点点下巴,“没事,放心。”


  一行人走下山后,魏无羡提着铭鎏的领子走到一片空地上。“看好了,什么叫逆天而行。”


  天空中毫不犹豫的再次劈下雷。


  魏无羡头也没抬,淡淡道:“不自量力。”说罢,双眸霎时变为耀目的红色。


  铭鎏瞬间感受到了铺天盖地的威压。那雷,还没来得及落到地上,就已经碎成火花。


  魏无羡此时才抬头看天:“如何?可识得吾?”


  天上的雷闪烁两下,似乎是又要劈下。


  魏无羡冷笑:“区区蝼蚁,不足挂齿耳。”


  说罢,怨气拔地而起,直冲云霄。将乌云搅的稀烂。


  乱葬岗边刚刚下山的众人目睹了那片乌云被搅碎的全过程。即使是在乱葬岗边缘,都能够感觉到扑面而来的压力和怨气。


  那种压力,似乎是在明明白白的告诉他们——这个人,很可怕!胆子小的,抖了三抖。


  铭鎏目瞪口呆的看着魏无羡淡定的处理完之前对他很凶的雷劫云后,收起力量,伸手对他笑:“怎么?还不走?想再被劈两下?”


  铭鎏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哎呀呀~这不是要走了么?” 拉着魏无羡的手站起来。


这两人很罕见的没有互相拆台,安安静静的走下去。他们都知道魏无羡因为有了这种力量付出了什么,又经历了什么。


  两人慢慢悠悠走下山来。


  江澄远远的就看见了两人悠然自得的模样,恨不得回去把那个为他们担心的自己暴打一顿。


  魏无羡才不管别人怎么想,加快了脚步,直直的就撞进了蓝忘机的怀里:


  “蓝湛,我是不是很厉害?”


  “嗯。”


  “我娘说过,你要记得别人对你的好,不要去开记你对别人的好,人心里不要装那么多东西,这样才能快活自在。” 魏无羡顿了顿,继续道,“所以啊,蓝湛,我现在心里什么也没装,就剩下一个你。”


   


                                       ——正文完


ps:想知道很久以前到底发生了什么的小伙伴不要走开


pps:最后一段话摘自《孑行》的最后念白


ppps:啊哈哈哈哈终于完结了!!!


[苦日子还在后面呢!]


pppps:准备开一个论坛体,欢迎捧场

评论

热度(2696)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